> 学院新闻  > 正文
喜讯:温医大附二医、育英儿童医院儿童心血管科获批浙江省临床重点专科建设项目

作者: 时间:2024年01月05日 18:45

年伊始,浙江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发布《关于公布2023年度省级临床重点专科建设项目库名单的通知》,温医大附二医、育英儿童医院儿童心血管科获批浙江省临床重点专科建设项目。该项目的获批既是对我院儿童心血管专科整体医疗服务水平的高度肯定,也标志着医院学科的高质量发展上新台阶。

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育英儿童医院儿童心血管科,始建于1982年,是国务院首批硕士学位授予点,浙江省医学重点学科(创新温州市重点创新团队。曾先后被授予“全国五四红旗团支部”、“国家级青年文明号”等称号另外科室为“浙江省儿童结构畸形研究重点实验室”“浙江省儿童健康临床研究中心”“温州医科大学心血管发育与转化医学研究所”及“温州医科大学心血管分子药理研究所”挂靠科室。目前科室常年开设床位近40张,医务人员30余人,其中教授(主任医师)5人,副主任医师8人,博士6人,硕士10余人,博士生导师3人,硕士生导师5人。多人获得浙江省高层次人才,温州市高层次人才称号。我科拥有国内最先进的各种仪器及介入手术设备,是省内最早开展先天性心脏病介入的诊疗中心。目前年门诊量达26000人次,年出院量达1900人次,年介入手术量300余台,常规开展先心病介入治疗、儿童心律失常的射频消融治疗和起搏电生理治疗,2021年完成了浙江省首例胎儿先天性心脏病宫内治疗,2022年完成了浙江省首例川崎病冠脉闭塞PCI治疗。近年来我科获国家自然基金项目10项,浙江省重点研发领雁项目1项,省自然基金项目10余项,发表SCI论文100余篇,包括《Circulation》《Cell Death Dis》等国际知名专业期刊,参与编写专著8本。科室的“童心筑梦”弱势儿童先心志愿服务项目曾获全国卫生健康行业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金奖浙江省及温州市志愿服务项目金奖多次被人民日报、学习强国、等主流媒体报道

该项目的获批将促进儿童心血管科优质医疗资源快速增长增强区域协同能力促进优质医疗资源有序有效下沉和医疗服务体系协调发展增强专科核心竞争力。全体儿童心血管专科人将以此为契机,同心戮力砥砺前行不断加快专科建设,为儿童心血管专科患儿提供更加专业、优质、高效的医疗服务。


儿科学院官方微信

儿科学院手机网站

Copyright ©  2021 温州医科大学儿科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