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新闻  > 正文
奋楫争先,赓续前行——记2023年度儿科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表彰大会暨“优秀住院医师”评选赛

作者: 时间:2024年01月31日 14:15

时光飞逝,岁月如梭。回望2023年,儿科专业基地继续秉持“分层渐进、螺旋上升、顶岗负责、强化督导”的温医二院住培模式,培养了一批又一批优秀的住培学员及带教老师。为表彰优秀,鼓励先进,我院儿科专业基地于1月26日下午在1号楼三楼会议室,举办2023年度儿科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表彰大会暨“优秀住院医师”评选赛。本次表彰大会旨在表彰儿科临床科室和教师在住培带教工作中做出的突出成绩以及住院医师出色的表现。


出席本次表彰大会的嘉宾有儿科专业基地主任蔡晓红主任,儿科党总支缪芳芳副书记,儿童中西医结合科何时军主任,儿童神经科施旭来副主任,儿童风湿科郑雯洁副主任,儿童肾脏科王德选副主任。

经过前期各科室的推荐投票,结合2023年度考核成绩以及爱住培签到次数,14位住院医师被推选为优秀住院医师候选人。2017级儿科5+3学员周锦慧将繁重的临床工作、枯燥的科研实验与热心公益活动巧妙结合,她的《前程似锦,心灵性慧》汇报赢得了台下评委的一致好评;2021级专硕并轨学员唐忱忱讲述了自己从实习医师到规培医师的转变,从分层渐进到螺旋上升,如今的她已成为一名够能独立顶岗的住院医师,未来她也将不断强化督导,争取成为一名优秀的儿科医师;2021级外院委培学员陈小婷讲述了自己从一名基层全科医师到县级医院儿科医师的心路历程,她表示很荣幸能在温附二儿科基地进行规培,让她不断拓宽知识面,不断提升专业素养和技能水平;2021级本单位学员翁婷婷在提升临床业务水平能力的同时,还主动承担低年级规培医师与实习医师的带教工作,积极发挥“传帮带”的模范作用……整个评选过程精彩纷呈,各位住院医师结合自身经历,对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过程的点点滴滴进行归纳总结,也让现场评委真切体会到了每位住院医师所经历的艰辛与灿烂。


在漫漫临床道路上,每一位住院医师都经历了不一样的第一次。不一样的是表现,同样的是里面的内涵。正是这一次又一次的第一次成为我们行医道路上的基石,让我们的医路越走越顺畅。医术的日益熟练,技艺的日益精湛,面对病人,我们越来越有底气,越来越胸有成竹,对病情的把握也越来越准确,我们也逐渐收获了病人的信任与认可。各位住院医师在自己得到不断学习进步的同时,也努力将自己的学习心得与经验在日常工作中与见习、实习同学,留学生及低年资住院医师分享,协同做好传帮带的工作。正是通过不断的规范化培训,让我们的住院医师练就了一双善于发现异样的眼睛,两只勤快到病人身边的腿,一对聆听患者、医师、护士的耳朵,一颗换位的心,一个合作的灵魂。

终,周锦慧、唐忱忱、宋心玥、陈小婷、韩昊、虞玫倩、曾璐瑶、翁婷婷、邱雪浩、卢李颖、张义冬、房宇、王剑杰、陈铭慧荣获2023年度儿科“优秀住院医师”称号;王德选、黄珍、陈桧平、王珍全、叶万定、潘国权、朱丽丽、施旭来荣获2023年度“优秀带教老师”称号;儿童中西医结合科、儿童风湿科荣获2023年度“优秀带教科室”称号。

祝贺以上优秀住院医师、优秀带教老师以及优秀带教科室。希望在新的一年里,各位住培学员和带教老师能奋楫争先,赓续前行,在未来的临床工作中更上一层楼!








儿科学院官方微信

儿科学院手机网站

Copyright ©  2021 温州医科大学儿科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