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两名学子荣获2022-2023学年度本专科生国家奖学金

作者: 时间:2024年02月03日 13:12

我院两名学子荣获2022-2023学年度本专科生国家奖学金!

日前,教育部公布了2022-2023学年度本专科生国家奖学金获奖学生名单,我院共有2名同学获此殊荣,让我们共同见证青春榜样的风采!

任浠雅

  任浠雅,中共党员,温州医科大学第二临床医学院2019级儿科1班学生。院大学生科技创新协会会长,年级团副,年级学生会副主席。获三好学生、校优秀团干部、校优秀团员等荣誉近10项,获国家奖学金、浙江省政府奖学金、一等奖学金、黄达枢奖学金等近10项。担任“医启童心,青春健行”实践团副团长,用行动传递温暖,获优秀志愿者和先进个人称号,团队获十佳实践队。积极参与双创竞赛,获得中国国际“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银奖,浙江省“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银奖等荣誉。主持省新苗课题1项,参与1项,主持校级课题2项,参与2项;参与授权专利4项。

见贤思齐,学习优先

立身以立学为先,立学以读书为本,她相信没有天生的天才,只有不断努力奋斗的人生。面对多方面压力,她不畏艰难,迎难而上。学业成绩位于专业前列,综合成绩连续三年专业第一,并获得国家奖学金、省政府奖学金、校一等奖学金、三好学生等荣誉。

实践探索,竞赛当先

在担任第二临床医学院大学生科技创新协会会长期间,她积极举办导师对接学术pk赛、科创训练营等比赛,为上千名临二学子普及科研、创新创业赛赛事。在服务同学参与科研工作的同时,她也积极投身其中,曾作为团队成员获互联网+国家级银奖,挑战杯省级二等奖等荣誉。在一次早产儿守护志愿服务中,她发现囿于医疗人力系统性短缺和资源结构性失衡,传统医学注重早产儿生命救治,对家庭心理疏导、护理指导等方面力有不逮,早产儿家庭心理焦虑严重、养育能力匮乏。于是她组建学生团队,提出早产儿家庭赋能的想法,获得了挑战杯省银、互联网+省铜等荣誉。并以第一负责人主持省新苗课题1项,参与1项,参与校课题多项,参与授权专利4项。

公益为本,奉献争先

一颗志愿服务心,一片幸福爱心情。在学习之余,她主动参加志愿服务活动,如核酸检测查验志愿者、一起迎东奥支教、安抚输液区儿童等志愿服务,志愿时长累计近三百小时,获得校院两级优秀志愿者荣誉。除了平日里点点滴滴的志愿服务外,她还担任脊良正姿暑期实践队、医启童心·青春健行暑期实践队副团长,在浙有善育,浙有康养的大背景下,她们深入调研,发现家长对脊柱侧弯的关注度低,老人对社区义诊的需求度高,于是她们开展儿童夏令营专属守护,组织下访社区踩点并开展社区义诊、党支部结对和老党员送医疗活动等活动,获校十佳团队,校先进个人,校优秀调研报告等荣誉。

她说:“成功路上没有一帆风顺,每一次的成功的背后都是不断努力奋斗的结果。抓住每一次机会,不断的挑战自己,才能收获最终的成功。在我的五年大学时光里,经历了很多,也得到了很多学习、锻炼的机会,有着很多机遇和挑战,也因此让我学会了许多处理事情的方法,提升了我的人际交往能力。认真学习了开设的各类课程且积极参加社团活动以及各类学科竞赛,申报课题等等,去发现新的事物,也可以掌握新的知识。有了这种对学习和生活的热爱,这种对未知的好奇和探索,才能一步步不断提升和完善,成为更优秀的自己。”



张智威


张智威,中共预备党员,第二临床医学院2020年级儿科学专业五年制本科生。学院学生兼职团委副书记、年级学生会主席、班级班长,获校三好学生,校优秀团干部,校优秀学生干部、校级社会实践先进个人、校级优秀青年志愿者等荣誉。获国家奖学金,省政府奖学金,校一等奖学金,儿科黄达枢奖学金等。累计发表SCI论文3篇(累计影响因子16.168),中华期刊综述2篇,其中一作(含并列)4篇,主持校课题2项,学院重点孵化团队2项。以第一负责人获“挑战杯”竞赛省银,生科竞赛国家级三等奖,并获“互联网+”竞赛国金。

学习优先:于力行中笃志

“每个孩子都是降落凡间的天使”,感同身受于父母对孩子最真挚、最赤裸的爱意,他始终保持一份童心和赤忱,并追求着成为一名有温度的儿科人,从未松懈,三年综合平均学分绩点4.50,连续两年综测排名专业1/112。在46门专业课中,累计16门满绩。获得国家奖学金、省政府奖学金、校一等奖学金、儿科黄达枢奖学金和校级三好学生。

科研当先:于尝试中探知

“儿科医生守护的是世界上最柔弱的人群,却是人类100%的希望”。因此他加入新生儿科课题组,聚焦新生儿缺氧缺血脑病的病理生理和预防救治,从学习查阅文献,到分析转录组学和蛋白组学,共发表3SCI,其中共同第一作者2篇。同时以一作发表中华核心杂志综述2篇。主持校课题2项,学院重点孵化项目2项,以第一负责人获得生命科学竞赛国家级三等奖。

他坚持以赛促学,加入艾美特”团队,以参与的学习者获得了第八届“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国家级金奖和省级金奖。主动请缨建立“海霞红”团队,前往温州洞头海霞村实地调研,以带队的感悟者获得了第十八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省级银奖。

工作领先:于多元视角中收获

任职学院学生兼职团委副书记,他作为负责人组织“团支书加油站”、“青年学习会”、获得校优秀团干部,优秀团员等荣誉,作为主要负责人带领团委获温州医科大学五四红旗团委、全国三下乡社会实践优秀单位。任职班长,他立足儿科特色,打造“ER进行时-共童护儿品牌活动,立项校级优秀团日活动2项,开展校级团日活动示范课,班级获得2022年度校级先进班团集体,个人获得校优秀学生干部。

服务争先:于触摸世界中成长

他积极投身社会实践,医学科普宣教,服务志愿导医,累计服务时长240h+,获得校优秀青年志愿者。积极无偿献血,累计献血1500cc,获得温州市“高校热血先锋”。两次实践队中担任副团长,带队入户走访40余家,为80余位小朋友开设课堂,发放调研问卷200多份,获得校社会实践先进个人。

他说:“回过头来看我的大学生活,是充实忙碌的,我像个陀螺连轴辗转于学习、科研和学生工作,崩溃难熬的日子总归是有的,但学会抗住压力和消化负面情绪,静下心来,认真规划每件事情的轻重缓急,再提高工作效率,卓有成效。我在科研上的经历,告诉我要熬得住寂寞和坐得起冷板凳,最艰难的时候是凌晨两三点还在实验室做细胞培养,但第二天赶去上早八,可是当看到实验结果如你预期,就会觉得这一切都是值得的。学生工作任重道远,因为工作总不会等你上一项做完,当同时很多活接踵而至,学会调节自己是最重要的,同时保持热爱和成就感,才能秉持初心,而志愿服务可以让你全身心放松,在助人中助己,保持希望和赤忱。一定要让自己的努力配得上野心,才能够竭尽全力,可以有遗憾,可以有后悔,但是要学会适时与自己和解,因为没有人能预知做了另外的选择会不会有更好的结果,我自尽力,不问西东。”





儿科学院官方微信

儿科学院手机网站

Copyright ©  2021 温州医科大学儿科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